永旺搬家

拆除工程不可輕舉妄動,小心房屋破壞更嚴重!

2022.06.29

居家空間的裝潢與設計成為影響我們居住生活品質一個很關鍵的因素,不過有些房子已經建造許久,當格局、設計已定,很難從外觀的更改來有效改變房屋整體的架構,此時就很需要打掉重練,也就是將現有的格局與結構拆除,重新進行大建造。

 

不過要進行拆除工程並不是只要手上有工具就可以開工拆除,房屋內的構造其實頗為複雜,即使只動一個小部位,都可能造成其他部位的崩解,因此如果用錯誤的方法進行拆除工程,後果很可能不堪設想。

 

 

什麼是高雄拆除工程?

 

所謂高雄拆除工程顧名思義就是將原有的結構破壞拆除,並建造新的東西來取而代之。高雄拆除工程可以分為天花板與地板拆除、裝潢與設備拆除、以及牆面與輕隔間拆除等多種不同拆除種類,基本上只要是跟拆除有關的,都可以找高雄拆除公司施作,舉凡大樓、違建、樣品屋、廠房、煙囪、廣告看板、漁船、機械,而除了拆除東西之外,廢棄物清運也可以交由高雄拆除工程公司處理。

 

高雄拆除工程就是將原有的結構破壞拆除

 

高雄拆除工程費用

 

怎麼估算高雄拆除工程所需費用?根據不同拆除部位則會有不同計價方式。

 

 

【天花板與地板拆除】

天花板跟地板大部分都是以「坪」為單位計價,而不同的拆除工法、使用材質,都會影響最終高雄拆除工程費用。

 

 

【裝潢、設備拆除】

例如衛浴設備、廚具、系統傢俱等,這種拆除裝潢與設備的工程則多以「套」為單位計費。

 

 

【牆面與輕隔間拆除】

牆面和輕隔間之拆除費用一樣以「坪」為單位計算,不過牆面及隔間也有拆除的難易度,例如是否需要特別小心拆除,越難拆除的部分當然也就會越貴。

 

避免拆除工程發生糾紛的機率,最好的自保辦法是在施工前就先將原狀拍下

 

拆除工程注意事項

 

高雄拆除工程並不等於破壞,而是需要有系統地施工,因此整個過程中有許多眉角是需要您特別注意的。

 

 

1/抓時間進行拆除工程

高雄拆除工程一般都需進行數天,並且因為拆除都需要透過機械穿牆鑿壁,因此巨大噪音是無可避免的,這時就盡量不要選擇在假日進行拆除工程,容易影響周邊住戶安寧,另外也可以事先告知周圍鄰居,如果是住公寓社區,則需要向社區管理委員會通知,一樣向周圍鄰居知曉您將進行拆除工程。

 

 

2/事先拍照

其實進行高雄拆除工程很容易遇到糾紛,有時是因為溝通不良而造成的,有時是因為拆除公司作業中粗心大意,拆除了不在計畫中的拆除部位或破壞到原先完好的結構。無論是哪種原因,一旦有了糾紛就會讓事情變得很複雜,後續也會衍伸出更多麻煩。如果要避免發生糾紛的機率,最好的自保辦法是在施工前就先將原狀拍下,日後若真的不幸發生糾紛,才有證據判斷誰是誰非。


水電、管線的部分無法肉眼看出來,需要對房屋結構相當熟悉的專業人員才不會破壞到房屋

 

3/確認結構、水電管線

正式進入拆除工程之前,施工人員其實都要先對施作房屋經過一次結構及內部管的的確認。一個房屋的構造包括樑、柱、結構牆面、樓板等等,而房屋通常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如果動到房屋主結構很可能讓整個房屋都受到破壞,造成更大的損傷。

 

而水電、管線的部分因為無法肉眼看出來,加上一般人沒有具備水電的專業,因此對這些管線管路不熟悉,假如自己是動手,很容易破壞到管線,並增加另一筆維修花費。

 

 

 

拆除工程首選永旺搬家

 

挑選處理拆除工程的公司的首要條件,您必須確保是否為政府立案合法經營,永旺搬家為專業、經環保局核可發證的環保公司,品質認證。我們團隊專營老舊房屋、大樓、工廠之拆除工程,另外也有工地整地、廢棄物清理清運等服務。我們的從業師傅團隊擁有多年專業經驗,提供免費估價、施工流程說明,您值得放心將拆除工程交給我們。

4.126 則評論
台南拆除工程磚牆拆除、輕隔間拆除、舊屋建築打除、鐵厝拆除、RC牆打除、衞浴設備打除、天花板裝潢拆除、水泥磁磚地磚打除、鐵皮屋拆除。台南拆除工程擁有最完善的工班為您服務,在地服務近20年,完美施工品質是要求。台南拆除工程浴廁設備拆除、室內整修、油漆、垃圾清運、拆除工程、房屋室內拆除、廢棄物處理、店面住家拆除。